特朗普再次发推批评美联储加息 称之为"破坏性"行动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攻击美联储去年的加息行动,称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尽管美联储采取了“不必要的破坏性行动”。

  特朗普在周四早间发布推特说,“尽管美联储采取了不必要的和破坏性的行动,但美国经济看起来非常强劲”,与加拿大等国的贸易协议“都进展顺利,鲜有通货膨胀,美国乐观情绪非常高。”

  就美联储去年的加息行动,特朗普已经严厉批评了几个月。此前有报道称,总统3月8日曾致电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时对于美国就业市场的担忧导致美国股市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周跌幅。

  美联储上个月取消了对今年加息的预期,监测全球增长放缓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虽然央行和大多数民间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低于去年的3%,但特朗普表示他不希望放缓。

  上周,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敦促美联储降息半个百分点。特朗普将提名担任美联储理事的Stephen Moore也有类似呼吁。

  周四的一份报告佐证了经济形势良好,看不出美联储的伤害。根据劳工部的数据,上周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0.2万,是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加息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