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伊坎清仓Lyft股票 接盘者原来是索罗斯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激进投资者、亿万富翁卡尔-伊坎(Carl Icahn)在Lyft首次公开募股(IPO)前夕出售了所持该公司约2.7%股份,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些股份的接盘者是另一位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此前其他媒体的报道未能披露接盘者的身份。

  知情人士称,伊坎资本有限公司(Icahn Capital LP)前董事总经理、直到上个月还在Lyft董事会任职的乔纳森-克里斯托多洛(Jonathan Christodoro)帮助伊坎联系到索罗斯,后者购买了这些股票,但价格不得而知。

  如果按Lyft的IPO价格计算,这些股票价值约5.5亿美元。

  伊坎出售这些股票的确切时机和动机还无法确定,尽管他已持有了大约四年,对他来说,这是一个相对较长的时期。一些知情人士表示,这位很少投资于私人公司的激进投资者对Lyft利用超级投票权赋予两位创始人近多数投票权的计划感到不满。

  虽然不清楚索罗斯的出价,但可以肯定的是伊坎从这笔交易中赚了不少钱。他在2015年向Lyft投资约1亿美元,当时该公司的估值是25亿美元,后来又以相同的估值追加了5000万美元投资。而此次IPO使Lyft的估值达到240亿美元,相当于每股72美元。尽管伊坎的售价可能比这略低一些,但仍将获得数倍的回报。

关键词阅读:Lyft 索罗斯 接盘 股票价值 IPO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