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电商如涵控股IPO首日重挫37.20% 市值6.5亿美元

摘要
中国网红电商如涵控股(美股RUHN)证券代码为“RUHN”。IPO发行价确定为12.5美元,发行1000万股美国存托股,募集1.25亿美元。如涵控股开盘价11.50美元,低于此前IPO发行价格12.50美元。随后如涵控股股价一路走低,收盘重挫37.20%报7.85美元,市值为6.49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中国网红电商如涵控股(美股RUHN)证券代码为“RUHN”。IPO发行价确定为12.5美元,发行1000万股美国存托股,募集1.25亿美元。如涵控股开盘价11.50美元,低于此前IPO发行价格12.50美元。随后如涵控股股价一路走低,收盘重挫37.20%报7.85美元,市值为6.49亿美元。

  从招股书显示看,如涵控股此次将发行10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发行价为12.50美元,处于此前发行区间11.50-13.50美元中端。如涵每股美国存托股代表5股A类普通股。

  同时给予承销商150万股的美国存托凭证超额配售权利。花旗集团和瑞银集团为如涵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老虎证券(美股TIGR)担任副承销商。此次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一)确定其他货币化渠道并在网红电商产业行进行战略投资;二)识别和培养网红;三)对技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大数据分析进行投资;四)一般企业用途。新浪(美股SINA)微博(美股WB)旗下一附属公司有意在首次公开募股时以发行价购买价值1000万美元的公司美国存托凭证。

  如涵控股在首次公开募股后将采用双股权结构,分为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如涵创始人冯敏、Sun Lei和Shen Chao持有全部的B类普通股。如涵的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只在转换权和表决权上有所不同,A类普通股含1股表决权,不可转换为B类普通股;B类普通股含20股表决权,可转换为A类普通股。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后,如涵B类普通股将占公司总股本的大约42.9%,以及投票权的大约88.2%。内部人士禁售期180天,今年10月期满。

  如涵控股的官网对企业的定位是“网红孵化营销MCN”。MCN全称Multi-Channel Network,意为“多频道网络”,即“网红经纪公司”。这个时髦的词起源于通过YouTube等视频平台,可提供受众群体拓展、内容编排、数字版权管理、销售等服务,以换取广告收入。

  如涵控股创始人、董事长冯敏在上市致辞时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纳斯达克这样一个体现创新的交易市场上市,很自豪能跻身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之列,在这里上市的公司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互联网和科技公司。”

  “我们如涵团队有超过10年的电商运作经验,凭借网红生态系统,我们已成为中国领先的网红孵化器,是零售品牌的理想合作伙伴。今天来到这里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里程碑,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总裁Nelson Griggs表示:“他们使用数据分析和创新技术帮助他们的网红制作吸引人的内容,并有效与粉丝互动,以提高她们的知名度。我们非常欢迎他们加入纳斯达克全球最具创新性的公司之中。”

  随着如涵控股上市,如涵也成为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由于张大奕等网红现身纳斯达克,也使得如涵电商的上市成为中国颜值最高的上市之一。根据介绍,如涵控股致力于为网红(KOL)提供专业培训,帮助她们培养与众不同的个性,培养她们的粉丝群。

  该公司在第三方电商平台上拥有并运营多家在线店铺,其中大部分以网红的私有品牌开设,通过在线销售自营产品获得营收。

  如涵还将其网红与其他品牌商家联系起来,以推广其他品牌商家销售的产品或在社交网络上提供广告服务。这一新模式使他们能够以更轻资产的方式运营,并与更多种类的网红(KOL)和品牌合作。

  如涵2018年第二到第四季度GMV 为22亿,较上年同期的17亿元增长30%;经营现金流量为净流入4573万,上年同期为净流出2758万元。自2017年开始,随着签约网红人数的增长,如涵从原来单一的自营淘宝店模式,延伸到想第三方品牌和店铺带货的平台模式。

关键词阅读:如涵控股 网红电商 张大奕 IPO 破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