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向爱尔兰保证特里莎-梅的最新脱欧努力是真实的

  金融界美股讯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英国特里莎·梅政府试图安抚脱欧僵局中的关键一方--爱尔兰,希望使其相信英国政府为打破僵局而作的最新努力是真诚的,并非阴谋诡计或推卸责任。

  据这位因为信息不公开而不愿透露姓名的人说,特里莎·梅事实上的副手David Lidington周二曾致电爱尔兰外长Simon Coveney,解释了她提出的与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会谈以解决僵局的倡议。

  在交谈过程中,Lidington向Coveney保证,英国为举行欧洲议会选举的准备工作是真实的。为此做准备也是英国赢得脱欧更长时间延长的关键条件。

  爱尔兰的支持对英国来说至关重要,因为目前僵局的核心问题就围绕着所谓的后备计划展开。该计划旨在确保英国退出欧盟后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不出现硬边界。Coveney周三表示,政府将支持英国退欧短暂的延期,而总理Leo Varadkar则暗示对较长时间的延迟抱开放态度。

关键词阅读:英国 爱尔兰 特里莎-梅 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