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集团收购基金筹资逾220亿美元 创行业规模最大

  金融界美股讯 知情人士周三表示,全球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为其最新的收购基金筹集了逾220亿美元资金,有望成为私人股本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基金。

  这轮强劲的融资突显出,投资者在私人股本行业寻求远高于股市的回报率之际,他们完全无视对该行业过热的担忧。据行业跟踪机构Preqin的数据,自2012年以来,该行业已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约3万亿美元。

  该消息人士称,以联合创始人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为首的黑石集团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其第8只收购基金的筹资工作。

  消息人士补充称,黑石集团尚未设定筹资目标,但预计规模将超过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246亿美元的基金,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基金。

  这与传统的筹资模式不同,传统模式是基金经理为基金规模设定上限,目的是减轻投资者对积累的资金超过他们审慎投资能力的担忧。

  黑石总裁Jon Gray曾在1月表示,公司预计该基金规模将超过200亿美元。黑石集团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就此次融资的进展置评。

  黑石集团的目标是到2026年管理的资产达到1万亿美元。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管理的总资产为4722亿美元。

  黑石集团已经筹集了444亿美元的私人股本基金,但到2018年底仍未进行投资。近年来,黑石集团一直在寻求几笔大规模杠杆收购。

  去年,它以2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金融和风险业务的多数股权。

  在交易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杠杆收购的收购价格正在上涨,在私人股本支持者中敲响了警钟。

  根据私募股权投资顾问公司Cambridge Associates的数据,2015年美国私募股权行业的平均内部收益率(IRR)不到10%。

  黑石的第七个旗舰收购基金在2016年筹集了186亿美元,迄今为止净IRR为21%。它的第六个基金于2011年募集,净IRR为13%。

关键词阅读:黑石 私募股权投资 基金规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