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上两次加息之后 “钱太紧了”

  周三在华盛顿举办的一次早餐会上,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特朗普总统认为“钱太紧了”,特别是在美联储最后两次加息之后,而且他本人也认同。

  库德洛说,“我看了下收益率曲线,我认为,它看上去太紧了” 。 他还表示,他认为美元形势良好。

  库德洛重申,白宫全力支持摩尔(Stephen Moore)作为美联储委员会的理事。

  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很高兴地宣布”,将提名经济评论员、特朗普2016年总统大选顾问、积极的美联储批评人士摩尔担任美联储理事。摩尔表示接受,并称与总统在经济事务上的意见非常接近。

  上周六,摩尔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在75%的时间里,自己都会赞同特朗普的观点,“我对他处理经济问题的能力给予很高的评价。” 但摩尔称,他其实比特朗普更加支持自由贸易和移民,所以会是一个为促进经济增长和为美国工人发声的独立思考者。

  在被提名之前,摩尔于3月13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了联名评论文章,批评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是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威胁。

  3月26日,摩尔又告诉《纽约时报》,他认为美联储在去年9月和12月加息是错误的,还表示美联储应立即改变政策方向,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

  财经媒体CNBC认为,提名支持自己经济理念的摩尔担任美联储理事,是特朗普尝试来“驯服”鲍威尔的又一举动。

  摩尔提出的美联储应该降息50个基点的观点也与库德洛不谋而合。

  就在几天前,库德洛也发声称,美联储应该立刻降息50个基点。他说,“很想看到”美联储下调隔夜基金利率,美联储不应该将隔夜利率设定超过2%。目前,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为2.25%-2.50%。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如果美联储没有错误地加息,美国经济和股市应该会(比现状)“高很多”。

  此外,在早餐会上,库德洛表示,将对委内瑞拉实施更多制裁。他说,如果马杜罗政权失败,美国会考虑向其输送美元作为经济援助的一部分。

关键词阅读:库德洛 加息 白宫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