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发行可转债和股票融资8.24亿美元 比原计划多2亿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视频平台哔哩哔哩通过可转债发售和后续股票发行成功融资8.24亿美元,比最初计划的多出2亿美元。

  这是该公司去年3月底在纽约上市一年后重返资本市场。除哔哩哔哩之外,今年已有多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重返市场筹集更多资金,或者是通过可转债发售,或者是通过后续股票发行。这些公司包括:蔚来汽车、爱奇艺和拼多多。

  据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称,哔哩哔哩发售了5亿美元的7年期可转换债券,并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发行了18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较周二收盘价18.05美元折价约0.3%。

  该公司最初计划发售3亿美元可转债,以及1710万股股票,其中38.2%的股票来自现有股东启明创投,原计划的融资总额在6.21亿美元左右。

  哔哩哔哩计划将此次发行的收益用于丰富内容供应,加强研发,以及潜在的战略收购、投资和联盟。

  美银美林、花旗、瑞士信贷、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担任了哔哩哔哩此次发行的联合账簿管理人。

关键词阅读:B站 可转债 股票 融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