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无人机制造商亿航推迟赴美IPO 寻求私募2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路透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无人机制造商亿航已经推迟了在美国IPO的计划,而是选择通过私募筹集至多2亿美元资金。

  此前有消息人士表示,今年以来,亿航一直在寻求在美国IPO,希望获得4亿至5亿美元的资金,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一直积极帮助亿航筹划IPO计划。

  消息人士透露,这家成立五年的公司现在决定推迟自己的IPO计划,原因是自己“还没有准备好上市”。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补充道,投资者对其IPO的兴趣一直“不温不火”。

  截至目前,亿航没有就此发表置评,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也均拒绝发表评论。

  亿航成立于2014年,总部设在广州。该公司在2016年首次登上媒体头条,当时该公司提出了一个客运无人机的概念,其零售价则将高达30万美元。去年年初,亿航表示已完成对载客无人机的测试,该机可携带一名乘客,时速最高可达130公里,但这一产品在实际落地方面却遭遇了巨大阻碍。

  2017年2月,迪拜道路运输管理局曾在世界政府首脑会议上宣布一项“无人机的士”计划,定于7月推出基于“亿航184”的无人机的士服务。然而到了6月底,迪拜方面不仅延迟了这一计划的测试,测试对象更是从“亿航184”换成了德系载人无人机“e-volo Volocopter 2X”。

  去年5月,亿航在西安古城墙前进行了1374架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的荣誉,同时也打破了英特尔此前在平昌冬奥会上创造的1218架无人机表演世界纪录。

  多年来,为打造世界领先的企业、减少对包括半导体、机器人和无人机在内外国产品的依赖,中国一直在大力推动科技行业的快速发展。

  知情人士去年表示,同中国无人机制造商深圳大疆科技有限公司相比,亿航在消费无人机方面的能力相形见绌。大疆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军用无人机制造商,该公司计划在中国香港或内地上市。

  去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估计达到90亿美元。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未来五年全球无人机市场将以30%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IDC还预计,其中一半以上的支出将用于商业用途的无人机。

关键词阅读:中国 无人机制造商 亿航 推迟 IPO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