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小摩等华尔街大行纷纷下调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测

  金融界美股讯 伴随经济增长出现放缓迹象,华尔街大行纷纷下调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测,同时预期美联储今年将按兵不动。

  高盛和摩根大通仍然看涨收益率,分别预计到今年年底收益率将从当前的2.44%升至2.8%和2.75%,但这低于他们先前的预测。摩根士丹利现在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到2019年底为2.25%,低于之前预测的2.35%。

  这三家银行均预期美联储今年会保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官员承诺将在调整利率方面保持耐心,改变了去年12月做出的进一步加息的预测。

  “我们和市场都低估了鲍威尔主席先发制人,防范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的倾向,”摩根士丹利分析师Ellen Zentner等人在3月31日报告中写道。

  这几家银行调整预测,正值市场担心第一季度经济放缓可能不止是暂时现象。最近几周全球债券飙升,推动收益率跌至数年低位。

  虽然市场现在倾向于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降息,但摩根士丹利、高盛和摩根大通预计近期内看不到这项举措。高盛全线下调收益率预测,但该行策略师也表示市场过于悲观了。他们预计经济增长将在下半年回升。

  “我们虽然下调收益率预测,但仍然认为方向是上行的,”高盛策略师Praveen Korapaty等写道。

  美国国债价格周一下跌,3个月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再度倒挂,此前公布的中国制造业数据优于彭博调查得到的最高预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触及15个月低点后,在周一上涨。

  法国兴业银行将10年期美债收益率预期从之前的2.8%下调至2.5%,因认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可能会支撑避险资产。交易员称欧洲陷入固定收益市场日本化的境地,德国国债收益率2016年以来第一次降为负值。

  “美债收益率与之共振出现下滑也就不足为奇,”法兴银行策略师Michael Chang等人写道。“我们预计美元和欧元利率将继续保持更高的相关度,欧元利率持低将继续对美元利率发挥锚定作用。”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国国债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