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暗示若脱欧协议得不到批准 或解散议会提前大选

  金融界美股讯 在议会第三次拒绝脱欧协议后,英国首相特里莎·梅隐隐发出威胁,暗示可能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

  周五英国下议院以344票对286票的结果否决了脱欧协议,特里莎·梅对下议院表示,“我担心本届下议院正在接近极限”。

  “下议院拒绝了无协议脱欧,”她说。 “也拒绝了不脱欧 。周三议院否决了其他脱欧选项。今天议院把单纯退出欧盟的协议也否了。”

  梅此前表示,提前大选是英国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情。然而周五她的发言人在谈到此问题时语气已经有所软化,只是坚持称全国选举不符合英国的最佳利益。

  但这仅仅是因为梅和她的团队更愿意避免大选,事实上他们显然不能排除这个选项。

  下一阶段是政府等待议员在周一对其他备用选项进行一系列投票时找到自己更青睐的方案。或许这能提供议会愿意支持的脱欧计划。据政府官员透露,此后英国政府将寻求在4月12日前开始启动与欧盟的下一阶段谈判。

关键词阅读:脱欧协议 解散议会 提前大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