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美股将继续上涨 投资者将安全资产转向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 现在的债券市场看起来就像是一列失控的火车,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都在爬上这列火车,以逃避所谓的“经济恶人”。

  在纽约市场周四早上的交易中,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15个月低点附近徘徊,十年期日本和德国政府债券的收益率进一步向负面领域中推进,而十年期澳大利亚国债的收益率也十年以来首次转为负值。

  “我们担心的是我们不知道的事情,而不是每个人都在谈论的东西。”博客网站CrackedMarket的博主Jani Ziedins说道。他认为,就目前而言股市多头仍旧占据着优势,投资者可能会因新消息的出现而感到恐慌。在周四的交易中,美国股市股市呈现出相当稳定的表现,投资者正在密切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的最新发展,并消化一些新的经济数据。

  尽管存在着许多令人担心的因素,但预计标普500指数仍旧将会创下稳健的第一季度表现。第一季度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12%,预计将会创下自2012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季涨幅。

  对于股市多头来说,现在又有了一个好消息。巴克莱银行的宏观研究主管阿贾伊-拉贾德哈夏(Ajay Rajadhyaksha)和资产配置研究主管迈克尔-加文(Michael Gavin)预计,有关全球经济的所有悲观情绪都将平静下来,从而将投资者“赶出安全避风港市场,转向包括股票在内的风险资产”。

  “我们猜测,这种‘逃离安全资产’的势头将为股市的表现提供一个‘机会之窗’,并建议投资者应该为此做好准备。”拉贾德哈夏和加文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简而言之,这两位分析师说道:“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逼近2.4%(目前的美国政策利率)的形势下,很难认为美国国债还能有什么吸引力,而只需要收益率稍微上升一些,就会抹除票面利率(每年支付的利率)。”

  尽管有些投资者偏爱持有现金,但这两位分析师认为,由于美国等主要货币地区——甚至还包括欧洲和日本等更多地区——的回报率较低,因此原本持有现金的投资者也将被迫投入股票等风险更高的资产。

  不过两人同时指出,尽管标普500指数仅比去年9月份创下的创纪录高点低了4.4%,但还是很难令人为其呐喊助威。“如果股票市场像债券市场一样悲观,那么资产配置就会变得容易得多。相反,从基本面来看,股票似乎得到了公平的估值。“巴克莱银行说道。

  而且,由于许多市场人士都预测今年的企业盈利增长将会呈现出疲软态势,因此股市的上涨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进一步的估值倍数扩张——也就是说,有多少投资者愿意在这些公司身上进行更多投资。

  但巴克莱银行的团队同时也认为,在一项可靠的贸易协议、欧洲政治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平静了下来以及更多刺激措施的推动之下,股市“有可能出现‘融涨’局面”。所谓“融涨”(melt-up),指的是由于不想错过股市上涨机会的投资者蜂拥进入股市——而不是经济基本面有所改善,从而导致股票这个资产类别的投资表现意外出现急剧提升状态,而这种市况背后有很好的宏观经济理由可作支撑。

  拉贾德哈夏和加文认为,他们预计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但仍在密切关注任何可能演变成“严重衰退”的软肋。

关键词阅读:巴克莱银行 股市多头 资产配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