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不担心通胀前景

  金融界美股讯 堪萨斯城联储(Kansas City Fed)主席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 )周三表示,她并不担心通胀前景,也不认为有必要彻底改革央行旨在实现2%年度通胀目标的政策。

  “目前的通货膨胀前景似乎是良性的,我认为最近的通胀表现与我们的价格稳定目标基本一致,”乔治在给纽约大学货币市场营销学院的演讲中表示。

  乔治今年是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的票委,也是更为鹰派的地区银行行长之一。她的观点与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玛丽-戴利(Mary Daly)等鸽派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周二表示,她担心如果通胀预期下降,美联储将失去2%的通胀可信度。

  戴利此前曾在旧金山联邦俱乐部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失业率如此之低,而通胀会如此低迷的原因是因为工人和企业都很难在新的全球市场中定价。戴利说,就工人而言,他们已经失去了讨价还价的能力。

  她说:“工会化程度的下降,再加上自动化程度和全球化程度的提高,使得工人更难以追求更高的工资,即使是在非常健康的就业市场。”

  戴利说,与此同时,许多公司在全球竞争中失去了定价权。“这意味着他们更难以将成本上升(如工资)转嫁到最终商品价格上。”

  乔治说她并不担心自2012年以来的通胀率持续低于2%。“除了能源价格大幅波动的影响外,我并没有把这看作是一个主要关注点,通胀一直保持在低位且相对稳定,”她说。

  自2012年以来,美联储选择将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作为衡量标准的核心通胀率大约在1.5%至2%的范围内波动,除了2015年由于强势美元推动核心通胀率略低于1.5%。

  “我们应该关注这种低水平的通货膨胀吗?”乔治问道

  “很明显没这个必要”,她回答说。

  “根据更广泛的经济条件,即使有些持续偏离目标,如果它们被限制在目标之上或之下50个基点,也可以接受,这也是合理的,”她说。

  “我很少有听到关于通胀过低的抱怨,”她说。她指出,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和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将价格稳定定义为低且稳定的通货膨胀率,并不被视为企业和家庭决策的关键因素。

  “在目前的情况下,失业率远低于其预计的水平,我认为没有理由担心通胀会低于其长期目标,”她补充道。

  乔治说,她支持美联储为期一年的评估替代政策策略的过程,但似乎并不看好其主导思想:在一段固定时间内平均达到的通胀目标。

  “在当前的经济模式中实施这一方法可能会产生局限性和意想不到的后果,”她警告说。

  她表示,她不确定新的政策是否会比目前的2%通胀目标更有效。她还表示,“当失业率远低于其预期的长期水平时,故意将通胀推高至2%以上,这可能代价高昂。”

  虽然自美联储会议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稳步下滑,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对经济的担忧,但乔治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

  她说,虽然第一季度跟踪估计数据“疲软”,但就业增长和工资增长应该会支持消费者支出。她指出,去年12月份个人可支配收入增长近4%。

  “现在的数据很混乱,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证据来将正确的信号与干扰因素分开,”乔治说。

  她说,由于就业率高,通货膨胀率低,美联储可以耐心等待。

关键词阅读:通胀目标 堪萨斯城 美联储主席 失业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