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债券市场发出衰退信号时 这些股票或可以买入避险

  金融界美股讯 尽管债券市场发出衰退警告,但某些股票板块可能依然坚挺。上周五,美国收益率曲线“反转”,即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

  根据瑞士信贷的数据,过去七次收益率曲线反转,不包括1998年两周的反转,美国经济在蔚来15个月内都陷入了衰退。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研究分析师安德鲁-加思韦特(Andrew Garthwaite)周二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从历史上看,投资者常常试图找出这次情况不同的原因,但往往被证明是错误的。”

  在遭受打击之前,股市可能还有更多的上涨空间。加思韦特称,收益率曲线反转后六个月通常是股市见顶的时候。在反转后的三个月里,标普500指数平均上涨4%,且有75%的时间上涨。但从较长期来看——18个月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下跌8%,只有38%的时间上涨。

  不过,在这种环境下,某些行业的表现要好于其他行业。在股市反转后的头三个月,保险股和工业股的表现中值最高。半导体和耐用消费品历来是最大的落后者。

  然而,在收益率曲线反转一年后,各板块将出现更明确的分化。从历史上看,在收益率曲线反转后的12个月里,医疗设备、制药和保险等防御性股的表现优于大盘。防御性股票是指对产品有持续需求的股票,通常与商业周期的其他部分不相关。不管股市状况如何,它们都倾向于收回持续的股息和相对稳定的收益。

  上周五,美国收益率曲线“反转”,即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表示,更多依赖市场状况的“周期性”股票往往表现不佳。在收益率曲线反转12个月后,汽车和科技硬件板块的表现往往落后于大盘。

关键词阅读:股票 收益率曲线 债券市场 国债收益率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