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经济学政策设计者:预计如期10月上调消费税

  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关系密切的自民党众议员山本幸三称,政府可能会推进10月上调消费税计划,即便全球需求放缓及薪资增长乏力可能打压经济。山本幸三也是安倍晋三刺激政策的设计者之一。

  山本幸三还表示,在当前以利率为目标的政策框架下,日本央行要刺激经济可做的不太多。

  山本幸三谈及日本央行在2016年以利率取代印钞速度作为政策目标的决定时表示:“这是一个错误,”并称降息效果不如大规模资产购买。

  山本幸三周二对路透表示:“日本央行应该继续大举购买公债,”但在当前的框架下很难这样做。

  山本幸三称,他反对10月将消费税从8%上调至10%,因为薪资依然低迷,但2018年5月与安倍晋三就此详细讨论时,他未能说服安倍推迟已经两次推迟的消费税上调计划。

  “首相告诉我,尽管理论上我可能是对的,但政治上很难”推迟消费税上调,山本幸三称。当被问到他是否认为安倍晋三仍然是这样的看法时,山本幸三说:“我认为是这样的。”

  山本幸三表示,如果消费税上调对经济的冲击太大,政府应当增加支出。

  山本幸三在“安倍经济学”刺激政策的制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安倍经济学”将大胆的货币宽松措施、灵活的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

  他一直大力提倡积极的财政支出措施,并敦促日本央行增加购债来提高通胀。(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安倍经济学 上调 消费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