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速担忧情绪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创一个月新高

摘要
金融市场关注有关全球经济增长减速的忧虑情绪以及债券市场发出的经济衰退信号,纽约黄金微涨0.8%报收1322.60美元,创一个月以来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创下了大约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金融市场正在重点关注有关全球经济增长减速的忧虑情绪,以及债券市场发出的经济衰退信号。债券价格在周一的交易中有所上涨,此前三个月期美国国债与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曲线在上周五出现了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倒挂,从而促使市场担心一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2.60美元,涨幅为0.8%。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2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也累计上涨了0.7%,连续第三个星期走高,原因是在股市大跌的形势之下,投资者正在纷纷买入黄金等安全避风港资产。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了0.8%,此前在上周的交易中同样累计上涨了0.8%。

  黄金价格在周一的交易中继续受益于“投资者买入安全避风港资产”。GoldSeek.co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皮特-斯皮纳(Peter Spina)说道。“全球经济数据的表现,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再加上目前全球范围内有价值超过10万亿美元债券的收益率为负值,这些都是很强大的影响因素——其中也包括市场遭遇的持续抛售,这让那些寻求避险的投资者再次感到担心。”

  在上周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了8个基点,至2.453%,跌至低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的水平,意味着这条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发生了“倒挂”,从而引发了市场对一次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忧虑。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而在周一的交易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4.43个基点,至2.407%。

  斯皮纳称:“在金价开始逼近颇具挑战的技术面阻力位之前,未来几个交易日中金价将可轻松再涨10到20美元/盎司。”但他同时补充道,至于金价“是否能够保持这种势头,从而突破这个关口,并进一步突破每盎司1375美元乃至更高价位的问题,则仍有待观察”。他指出:“如果冲关失败,那么金价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就将进一步整固,在每盎司1300美元附近构筑底部。”

  另外,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6%,至96.49。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567美元,涨幅为1%,此前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0.5%。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4美分,报收于每磅2.857美元,涨幅为0.5%,上周累计下跌了2.2%。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9.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57.70美元,涨幅为1.1%,上涨累计上涨了2%左右。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7.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43.40美元,涨幅为1.8%,此前在上周累计下跌0.2%。

关键词阅读:黄金 经济增速 债券市场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