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纽约州法官确定是否拘留马斯克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一要求纽约法官认定特斯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否违反了双方去年达成的和解协议的条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一名法官以马斯克违反其10月16日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为由,将其拘留,并称其2月19日的一条推文也违反了和解协议中的条款。

  当马斯克发推文称斯特拉在2019年“制造约500,000辆汽车”时,尽管马斯克在几个小时内修改了推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认为这违反了一项协议,即要求特斯拉审查马斯克在公共媒体上发表的关于该公司的所有言论。

  星期五,马斯克为纽约法官艾莉森-内森辩护他的推特,在法庭文件中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请求取决于对该和解的“彻底重新解释”。

  马斯克的律师包括电子邮件通讯和原始和解协议的草案,都表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希望马斯克在所有公共通讯上的关于特斯拉的言论,包括推文,在公布之前都要得到公司的批准。据称马斯克拒绝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周声称马斯克在没有律师事先批准的情况下发布了一条特斯拉的推文,而自法院下达的预审批政策生效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

  根据马斯克律师的说法,当双方最初达成协议时,他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辩称,“马斯克与客户就特斯拉产品接触的能力对特斯拉的成功至关重要,马斯克不会同意关于特斯拉的广泛预先批准相关的陈述。“

  据彭博社报道,在周一与内森的通信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辩称,马斯克的辩护依赖于“选择性地忽略某些通信工具”。如果需要,该机构愿意提供有关和解条款的更多信息。

  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进行对话的法律专家表示,马斯克可能会面临各种结果,包括对他的通讯和社交媒体使用的进一步限制,甚至解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另一方面,他们表示内森可能抛弃和解,这将代表该机构重新启动马斯克的法律诉讼。

关键词阅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 纽约州 法官 拘留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