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堪比当年津巴布韦?九张图说明委内瑞拉经济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 委内瑞拉的经济崩溃是近代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崩溃之一。据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金融机构协会——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估计,目前的降幅比苏联解体后的降幅更大,仅可与上世纪90年代末的津巴布韦相媲美。

  国际金融协会副首席经济学家拉诺(Sergi Lanau)说,由糟糕的政策决定、经济管理不善和政治动荡导致的经济下滑规模,就像人们只能从极端自然灾害或军事对抗中预期的那样。在过去的三年里,产量减少了一半。委内瑞拉咨询公司Ecoanalitica预计,由于恶性通货膨胀、政治不稳定以及美国最近的经济制裁,2019年委内瑞拉国内生产总值还将下降30%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领导的政府自2016年以来一直没有发布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当时该国的形势变得非常严峻。自那时以来,大多数估计和调查来自咨询公司、大学和多边组织。

  根据总部位于加拉加斯的咨询公司AGPV Asesores Economicos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计算,委内瑞拉国内生产总值(gdp)从2013年的约1960亿美元降至去年的约800亿美元,低于危地马拉或埃塞俄比亚。其经济连续14个季度收缩。

  恶性通货膨胀正在摧毁经济。据Ecoanalitica估计,自2017年11月以来,消费价格每月上涨逾50%,其中2019年前10周的涨幅约为465%。

  恶性通货膨胀的主要原因是中央银行印钞票来填补不断扩大的公共开支赤字。国际金融协会根据中央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估计,去年财政赤字超过GDP的30%。

  国际金融协会表示,委内瑞拉的通胀速度是近年来世界历史上最快的。奥利韦罗斯说,短短几个小时的价格涨幅就相当于邻国一年的涨幅。

  工资已变得一文不值。据Ecoanalitica估计,仅在1月份,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等基本商品的价格就上涨了近350%。一个教师的月薪足够买一打鸡蛋和大约两磅奶酪。

  由于生产下降和恶性通货膨胀,税收大幅下降,因为税收的价值被缴税时间大大稀释了。

  政府资不抵债,缺乏外国资金来源。它已经拖欠了187亿美元的外债,今年将有近80个亿美元的以美元计价的债务到期。

  石油产量是稳定外汇的唯一真正来源,但由于投资不足、维护不善和忽视,石油产量正在直线下降。Ecoanalitica估计,美国的制裁可能将产量推低至194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咨询师Eduardo Fortuny表示,委内瑞拉石油业需要12年时间才能复苏。

  经济和政治动荡引发了移民潮。近年来,超过340万委内瑞拉人离开了这个国家,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把钱寄给了回家的亲戚。去年汇款增长了近57%。数百万委内瑞拉人过着平均每个家庭每月80美元的生活。

  自2014年以来,生活在贫困中的委内瑞拉人增加了一倍。委内瑞拉社会学家玛丽亚·加布里埃拉-庞塞(Maria Gabriela Ponce)表示,近90%的人没有足够的钱来满足营养需求。UCAB大学进行的一项贫困调查显示,超过800万委内瑞拉人没有足够的食物。已故总统乌戈-查韦斯(Hugo Chavez)政策的一个关键方面——消除贫困和收入差距的斗争,已被粉碎。2014年委内瑞拉的收入分配情况与阿根廷和乌拉圭相似。庞塞说,现在的情况比海地更为极端。(林克)

关键词阅读:通胀 委内瑞拉 经济制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