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前景担忧施压 原油承压收跌

摘要
投资者对全球原油需求前景感到担心,原油承压收跌。纽约原油下跌1.6%报收59.04美元,本周累计下跌0.4%。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投资者对全球原油需求前景感到担心,原油承压收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94美分,报收于每桶59.04美元,跌幅为1.6%。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在本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0.4%。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83美分,报收于每桶67.03美元,跌幅为1.2%,本周也累计下跌了0.2%。

  在本周早些时候,美国WTI期货和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都已攀升至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市场预计由于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减产,以及美国正在对委内瑞拉和伊朗实施制裁,石油供应将会趋紧。另外,数据显示美国石油供应出人意料地大幅下降。

  “由于OPEC+采取的减产行动、委内瑞拉和伊朗的非自愿停产、以及美国石油库存的大幅下降,油价正在走向连续第三个星期的上涨。”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部的丹尼尔-布里斯曼(Daniel Briesemann)说道。“尽管WTI油价和布伦特油价在今天的交易中均小幅下跌,但仍旧接近于本周创下的四个月高位。”

  据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IHS 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跌至21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一个月前的53下降至52.5。与此同时,法国和德国的经济数据也同样令人失望,IHS Markit的法国和德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均低于预期。数据显示,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导致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自2016年10月份以来首次下跌至负值。

  “由于对未来能源需求将会减弱的忧虑挥之不去,因此在周五的交易中,原油价格继续从此前触及的四个月高点回落。”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的全球大宗商品分析师巴林特-巴拉斯(BalintBalaz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与此同时,InfrateCap LLC首席执行官兼投资组合经理杰伊-哈特菲尔德(Jay Hatfield)则认为,原油价格下跌是因为WTI期货在“每桶60美元区域附近遭遇了强大技术面阻力”,以及由于“油价与股市之间存在着相关性,而在美联储在利率和资产负债表上表现出稳定的‘鸽派’立场之后,股市正在回落”。

  他预计,WTI油价将“在未来两到三个星期时间里巩固目前每桶55-60美元的成交价区间,直到我们进入(第二季度的)驾驶季节时为止,而这个季节将会推动油价在夏末以前上升至每桶60美元到70美元的更高区间”。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9座,总数降至824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在这份报告公布以后,原油价格收回了此前的一部分跌幅。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加仑1.926美元,涨幅为0.3%,本周也累计上涨了3.7%;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1%,报收于每加仑1.966美元,本周则累计下跌了不到0.1%;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53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1.5%。

关键词阅读:原油 需求担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