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拉克:美股仍处于熊市 美联储转鸽并不能令人安心

  金融界美股讯 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有“新债王”之称的杰夫-冈拉克(Jeff Gundlach)周四接受了CNBC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美联储本周的货币政策决定“无法令人安心”,并称其认为标普500指数仍旧处于熊市之中。

  以下是采访内容节选:

  CNBC:美联储在周三双倍押注于“鸽派”立场,你对此感到意外吗?

  冈拉克:我认为那是必须的。我原本预测他们会从今年加息两次下调预期至加息0.5次,而所有人都告诉我说他们不会下调加息预期至那种程度,但实际上他们走得更远了一步!而且,“2020年加息一次”是什么东西?这听起来几乎可以说是绝望的说法。美联储已经从“这事儿包在我们身上了”变成了“我们会回话给你们的”。这无法令人安心。

  CNBC:你是否仍旧认为我们还处在熊市之中,还是美联储的转向(并双倍押注于“鸽派”立场)令形势发生了变化?

  冈拉克:我认为还是熊市。在2007年,美联储在短短几个星期时间里从“倾向于紧缩”货币政策转向“紧急放宽”政策,当时标普500指数在随后的几周时间里基本上呈现出了“双顶”走势。而现在美联储转变了去年12月份的“鹰派”立场,似乎与那个时候相似。美联储表示,油价下跌是他们这样做的动机之一。自去年12月份的政策会议以来,原油价格已大幅上涨。

  CNBC:为什么他们不给出一个至少在事实上是正确的理由呢?

  冈拉克:大概是因为特朗普要求的吧。比如说,可以说担心欧洲的问题、收益率曲线、零售销售,或是现在的GDP增长等。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熊市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