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挪威首都将安装电动出租车无线充电系统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挪威首都奥斯陆将成为全球首个安装电动出租车无线充电系统的城市,,希望能使充电速度更快、效率更高,以加快无污染出租车的普及。

  奥斯陆市政府将与芬兰公用事业公司Fortum以及美国无线充电技术公司Momentum Dynamics合作,该项目将采用感应技术,在出租车车站的道路上安装充电板,与安装在车上的接收器相连。

  从2023年开始,奥斯陆的所有出租车都必须是零排放,挪威希望到2025年所有新车都达到零排放。在其他国家中,英国和法国计划在2040年达到这一目标。

  Fortum表示,到目前为止,出租车电气化最大的障碍是基础设施,因为出租车寻找充电桩并等候充电会消耗太多时间。该公司挪威公共充电网络负责人Ole Gudbrann Hempel表示:“当出租车司机工作时,时间就等于金钱。”

  挪威现在是全球电动汽车拥有率最高的国家,去年售出的新车中几乎有三分之一是电动的。

关键词阅读:挪威首都 电动汽车 零排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