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获利了结 原油期货从四个月高点回落微幅收跌

摘要
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从此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四个月高点回落,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关键性的每桶60美元关口下方,而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遭遇了四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纽约原油下跌0.4%报收59.98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从此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四个月高点回落,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关键性的每桶60美元关口下方,而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遭遇了四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此前,美国和国际油价在周三的交易中均收盘上涨1%以上,原因是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大幅下降。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5美分,报收于每桶59.98美元,跌幅为0.4%,盘中一度触及每桶60.39美元的高点,这是5月合约作为即月合约进行交易的首个完整交易日。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64美分,报收于每桶67.86美元,跌幅为0.9%。

  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仍旧累计上涨了将近2%。风险偏好情绪可能给油价带来了一定的支持,美国股市呈现出广泛的上涨走势,投资者正在消化美联储昨日的货币政策声明。美联储周三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同时暗示在今年剩余时间里不会加息,在2020年中则将加息一次。另外,鉴于经济和货币市场条件符合预期,美联储有意在5月份放慢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步伐,并在9月份停止缩表。

  美联储加息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四大幅上涨0.74%,至96.47。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6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0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减少了46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41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21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10万桶。

  “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库存通常都会增加,这就使得上周库存的大幅下降变得更加显眼。”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与此同时,美国原油库存略低于五年平均水平。因此,直到最近一段时间仍旧存在的大量库存积压现已彻底消除。美国原油市场不再供过于求,换而言之,这将有利于WTI期货价格,并导致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进一步趋同。”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加仑1.920美元;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1%,报收于每加仑1.987美元;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盘基本持平,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21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15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470亿立方英尺(约合13.3亿立方米),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天然气库存减少480亿立方英尺(约合13.6亿立方米)。不过,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数据中包含了此前一周总库存的小幅向上修正。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库存数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