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收窄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关注的美国收益率曲线的主要衡量指标,已跌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美联储的政策转变引发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跌至2.52%,短期、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47%。

  这意味着,目前两种利率之间的息差仅为5个基点,低于1月份触及的15个基点的上一低点,创下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是美联储用来衡量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美国收益率曲线的主要指标,短期和长期收益率差的减小被视为增长放缓的迹象。

  美联储周三将进一步加息预期从2次下调至0次,引发投资者对经济状况恶化的担忧,并推低债券收益率。

  此举对银行类股尤其不利。短期和长期利率之间的息差不断缩小,预计将冲击银行长期放贷和短期借款的利润。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金融类股周四下跌0.2%,成为该指数中唯一下跌的板块。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曲线 美联储 国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