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维斯开启美股IPO热潮 IPO市场持续反弹

  金融界美股讯 经过数月的等待,美股2019年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于周四与李维斯(Levi Strauss)一起启动。对于长期停滞不前的IPO市场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时刻。

  投资者对寻求上市的知名公司垂涎三尺:自2月份以来,IPO市场持续反弹,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 IPO ETF 今年的涨幅高达32%,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两倍多。

但也有很多警示信号:

  1. IPO规模越来越大

  追踪IPO市场的复兴资本统计,有37家公司登记在册,目标为100亿美元。但这仅仅是个开始:复兴预计有234家公司计划在2019年进行IPO,目标接近7000亿美元,2019年的IPO收益甚至很有可能将达到创纪录的1000亿美元,超过2000年创纪录的960亿美元。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谁会买这些股票?

  复兴资本的凯瑟琳-史密斯(Kathleen Smith)表示:“我们担心公共市场将如何消化所有这些股票发行。”

  她的观点是,现在的市场与20年前大不相同,个人投资者减少了,许多人甚至没有证券账户。他们有金融顾问,利用指数投资和ETF进行资产配置。这些财务顾问通常甚至不选股,也不关注IPO市场。他们只是资产分配者。

  史密斯说,“你的经纪人打电话给你说,‘我们有一笔很好的交易给你’的时代基本上已经结束了。”

  2.私人部门的估值可能存在脱节

  史密斯表示,“在我们看来,私人部门的估值似乎非常高。”

  情况确实如此:Lyft上一轮融资是150亿美元,而据报道,这家叫车服务公司目前正试图获得230亿美元。史密斯说,“我们很难达到这个数字。”

  Uber也是如此,它的上一轮融资为760亿美元,但传言称,它可能会争取至多1200亿美元。

  3.低质量,高价格

  虽然估值合理的早期IPO可能表现不错,但更广泛的担忧是,随着2019年IPO数量的增加,质量较差的公司将会出现,定价开始没有原则。史密斯表示,“这就是市场可能出现的情况。在IPO领域,市场蓄势待发,然后所有人都开始没有原则地定价。”

  4.太多的供应

  这波新股发行浪潮可能会将投资从更广泛的股市中抽离,并减缓股市的涨势。一些交易员表达了这种担忧,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是有道理的。毕竟只有那么多钱投资于公共市场。但1000亿美元的IPO投资真的足以让股市放缓吗?

  史密斯并不这么认为:“我们的研究显示,在IPO市场复苏初期,回报率通常对投资者有利,因为发行者将是质量更高、估值合理的公司。”

  想想看,阿里巴巴(美股BABA)是一笔多么大的交易,但它没有扼杀任何反弹。

  尽管存在这些担忧,但令华尔街兴奋的是,在中断了4个多月之后,资本市场业务的主要部分终于开始运转。

  有多兴奋?今天纽约证券交易所有一块牌子:“提醒交易大厅:周四,3月21日,请穿上牛仔夹克和牛仔裤。”

关键词阅读:IPO市场 美股 李维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