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重申其鸽派政策立场 美元指数跌至六周低点

  金融界美股讯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下跌,受密切关注的美元指数跌至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美联储重申了其鸽派政策立场。

  美联储将2019年加息预期从此前两次下调至零。它还下调了经济展望,预计2019年GDP增长2.1%,而不是此前预期的2.3%。今年PCE的通胀预期从之前的1.9%下调至1.8%。美联储还表示,资产负债表的缩减将于9月份结束。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鉴于经济形势良好,现在是耐心等待的“大好时机”。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随着美联储将2019年的点阵图预测从两次加息下调至零,(同时)许多人预计将下调至一次加息,今年1月实施的鸽派转向政策得到了巩固。美联储还预计,2020年将有一次加息,但这可能并不重要,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会认为下一个举措将是降息。”

  美联储的强硬货币政策在2018年导致了四次加息,这一政策在去年被证明是美元走强的持续动力,尤其是在其他发达国家央行尚未收紧政策、或没有达到同样程度之际。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在上述消息公布前表示,“自去年12月以来,有关预测的措辞发生了巨大变化。今天的会议是关于重新调整两点。这意味着增长和通胀预期将被下调。”

  据FactSet的数据,衡量美元兑六个竞争对手汇率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ICE U.S. Dollar Index)在美联储发表声明之前上涨了0.1%,之后下跌0.6%,收于95.839点,触及六周多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有望录得自1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欧元兑美元因美元走软大涨,尾盘报1.1431美元,周二尾盘报1.1353美元。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要求将3月29日的退欧最后期限延长至6月30日,英镑跌至一周低点。这可能会让英国议会第三次就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

  随着美元下跌,英镑收复了部分跌幅。最新报1.3227美元,低于周二尾盘的1.3268美元。周三,英镑在盘中高点和低点之间波动1%。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对脱欧延期表示担忧,并建议英国首相不要这么做,因这将使得英国在今年5月的欧盟选举中仍留在欧盟。周一,英国下议院议长否决了第三次投票,裁定英国政府必须修改协议,然后再进行投票。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议会必须首先批准特雷莎-梅的协议,然后才能获得短期的延期。

  英国经济数据显示,2月份通货膨胀率同比增长1.9%,高于预期,而预期为1.8%。与此同时,核心通胀率同比下滑至1.8%。

  周四,英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将举行会议。外界认为,在英国退欧问题得到解决或出现一条明确的道路之前,英国央行将束手束脚。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鸽派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