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黄金微幅下跌 在联储货币声明后电子盘转涨

摘要
等待美联储决议,黄金微跌0.4%报收1301.70美元,几乎抹平此前周二全部涨幅。但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维持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并暗示在年内不会加息从而导致美元汇率下跌,黄金期货随后在电子盘交易中转为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等待美联储决议,黄金期货微幅收跌,几乎抹平此前周二全部涨幅。但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维持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并暗示在年内不会加息从而导致美元汇率下跌,黄金期货随后在电子盘交易中转为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01.70美元,跌幅为0.4%。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之后不久,该合约在随后进行的盘后交易中上涨至每盎司1315.20美元,几乎抹平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全部5美元涨幅。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3%。

  美联储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0%不变。另外,据所谓的“点阵图”(dot plot)预期显示,美联储暗示今年不会加息,2020年则将加息一次。美联储还表示将放缓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操作,预计将在9月底停止缩表。与此同时,美联储预计2019年美国GDP增长2.1%,相比之下此前预测为2.3%。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5%。

  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 Aslam)称,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之后,“可以很安全地说(点阵图上)已经没有值得关注的点了”。他指出:“美联储已经发出了一个‘鸽派’的信号,符合市场预期。”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5.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318美元,跌幅为0.4%。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不到半美分,报收于每磅2.921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7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59.60美元,涨幅为0.8%。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8.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0.40美元,涨幅为0.6%,进一步深入纪录区域。

  据路透社报道,交易商担心俄罗斯可能会禁止出口贵金属,以促进其国内对贵金属的提炼。但证券公司ETF Securities的投资策略主管马修-高尔德(Maxwell Gold)表示,此举“不会影响目前钯的供需平衡”。他在电子邮件评论中写道:“拟议的出口禁令将是暂时的,针对的是贵金属废料,而不是矿石或成品精炼金属。俄罗斯没有考虑到钯市场的废料供应。”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