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IPO首日大涨36.5% 市值接近15亿美元

  推荐阅读:

  金融界带你一文读懂美港股互联网券商领军者老虎证券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老虎证券周三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代码为TIGR,首日收盘报10.92美元,较IPO发行价8.00美元/ADS上涨36.5%,市值达14.52亿美元。

  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富途证券背靠腾讯类似,老虎证券背后亦有“靠山”——小米持有它14.1%的股份。此外美国最大的互联网券商盈透证券占股7.7%。

  老虎证券此前更新招股书公布定价区间为每股5美元至7美元。据悉,在上周展开的全球路演中,其IPO认购已超募十几倍。在国际长线基金长线的支持下,老虎证券可将发行上限提升20%至8.4美元/ADS。最终,公司将发行价定为8美元。

  按照发行13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计算,并加上向现有股东盈透证券同时私募配售的700万美元的ADS,老虎证券募集资金总额将提升至1.11亿美元。另外,根据公司此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修正文件显示,加上承销商可能执行的195万股超额配售部分,老虎证券最大募资额将达到1.27亿美元。

  2018年,老虎证券总营收持续增长,全年共实现总营收3356万美元,同比增长98%;在2016与2017年,老虎证券总营收分别为547.6万美元、1694.9万美元。而2018年,公司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的年净亏损为1008.9万美元,较2017年亏损扩大33%。

  老虎证券的早期投资人李剑威日前表示,在美股上市对于老虎证券而言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里程碑。金融本身是一个特别的“生意”,最关键就是信用。登陆美股市场对于老虎证券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背书”。这个“背书”,他相信将成为吸引用户方面的一个重要要素。

关键词阅读:老虎证券 IPO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