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开年大涨行情 “踏空”者入场后市还会涨?

  一项针对专业投资者的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开年至今美股的强劲反弹并未吸引大部分旁观的投资者入市,这意味着股市未来还会有更大的涨幅。

  即便今年至今道琼斯指数已经上涨超过11%,美银美林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受访者全球股票的配置比重跌至2016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仅有3%是增持。

  尤其是对沖基金经理,他们的股票凈配置比例降至2016年12月以来最低,他们更偏向配置防御型仓位。

  美银美林Data Analytics首席策略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在报告中称,虽然企业盈利预期不断上升,利率预期不断下降,现金持仓不断下降,但是股票持仓仍然继续走低。股市中并没有贪婪。

  虽然现金持有比例从2月触及的10年高点下降0.2个百分点至4.6%,但是3月的大部分迹象都指向谨慎。

  专家投资者现在最担心的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其中30%的受访者有此担忧。第二担心的是中美贸易战,这个隐患连续9个月登顶投资者担忧排行榜。

  但是,Michael Hartnett表示,市场中的防御性投资指向上行,衡量持仓配置的美银美林多头指标正处于中性区间。受访者认为,美元被高估程度创2002年以来最严重,但是他们认为做的最为拥挤的交易是做空欧洲股市。

  经济增长预期改善,通胀预期也有所上升。34%的投资者预计明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将会上升。

  关于利率,55%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38%的受访者预计本轮紧缩周期已经结束。

关键词阅读:美股 开年大涨 踏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