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连发报告重申乐信买入评级:商业模式差异化是核心

  近日,德意志银行连续发布两份分析师报告,表示其看好乐信。

  “乐信2018年4季度业绩表现强劲,促成贷款金额增加,资产质量良好,对2019年的预期乐观”,德银3月15日发布的报告写道,并重申其对乐信的“买入”评级。

  根据乐信3月14日发布的财报,2018年4季度,乐信营收20.9亿元,同比增长31%;非美国会计准则下(Non-GAAP)息税前利润8.5亿元,同比增长258%;净利润6.9亿元,同比2017年4季度大幅增长585%。

  此外,2018年4季度,乐信促成借款金额210亿元,同比增长27.9%;2018年全年促成借款总额661亿元,同比增长38.5%;在贷余额324亿元,同比增长68.1%。

  3月18日,德银再次发布报告,重申看好乐信,并阐释了三个原因。

  一、客群优质。乐信的客群为优质高成长人群,他们消费需求旺盛、收入增长潜力大,而且信用意识强。因此,与同行相比,乐信具备更高的成长性,客群也有较高的忠诚度、较低的逾期率,资产质量稳定。

  据了解,截至2018年12月31日,乐信用户达到3728万,同比增长55.8%;平均账期为14个月,超过90天的逾期率稳定在1.41%。

  二、资金渠道多元化优势。乐信来自金融机构的资金占比高于同行,而年化利率低、资产优质也使其更容易得到金融机构的青睐,在当前政策环境下更具优势。据乐信披露,4季度,它和超过100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来自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占比已达促成借款金额的70%以上。

  三、利润增长强劲。年化利率低于同行的乐信,凭借其多元化的资金渠道和高运营效率获得了强劲的利润增长。

  乐信此前披露,金融科技的持续投入使它的运营效率逐步提高,2015年乐信运营支出占在贷余额的比重是17.3%;这一数字在2016年和2017年下降到8.9%和5.8%;2018年上半年进一步下降到4.7%。自2017年12月上市以来,乐信的净利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实现三位数以上增长。

  德银在3月18日的报告中将乐信目标价上调至13.7美元。

  彭博数据显示,乐信目前有6个“买入”、2个“持有”、0个“卖出”评级,“买入”评级为在美上市金融科技股中最高。

关键词阅读:德银 乐信 买入评级 商业模式差异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