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波动吓坏投资者 美股现近半份额为被动管理型基金

  金融界美股讯 被动投资这现在占据了近一半的股票市场,更多的投资者避开了选股并涌向指数基金。

  根据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本周公布的数据,自2018年6月以来,被动管理基金的市场份额已上升至45%。 在过去十年中,投资者已转向指数化,尤其是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并且这种趋势仍在继续。

  据Morningstar公司称,在牛市开始时,活跃的美国股票基金优于被动投资基金,比例为3比1。 这一差距在2012年开始显着缩小,此后急剧下降。

  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通常收取比共同基金低得多的管理费用,其中许多人雇佣经理人进出股票以试图跑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等主要指数。交易所交易基金主要跟随指数本身和交易白天像股票一样。

  对指数基金的批评者表示,他们太容易受到一些市场变动股票的变化影响,同时也可能在面临市场压力时构成流动性风险。

  尽管有人持反对意见,但不仅仅是被动投资正在进入股票市场。

  根据美银美林(BofAML)的数据,指数基金在固定收益中获得了广泛的市场份额,包括高等级和高收益基金。

  被动基金现在占债券基金总市值的25.3%,也比2018年6月上涨了整整一个百分点。高级指数基金目前拥有29.9%的市场份额,而此前市场份额为29.7%,而高收益基金则从12.9%增加到13%。

  不过,股票基金在股市从金融危机低点上涨超过320%的时期内表现出最大涨幅。在整个牛市中,选股者一直在努力获得基本指数的回报。根据美银美林的数据,2018年是自2009年反弹开始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约有43%的人表现由于大盘。

关键词阅读:指数基金 交易所 交易基金 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