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错失了这波涨势 这可能会进一步推动美股反弹

  金融界美股讯 对专业投资者进行的一项密切关注的调查显示,2019年年初的强劲股市表现尚未吸引大部分投资者退出副业,这意味着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上涨。

  尽管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逾11%,但美银美林3月份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受访者对全球股票的配置比例降至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仅增持3%。

  对冲基金经理对股票的净配置尤其处于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所有投资者都倾向于持有更具防御性的头寸。

  美银美林Data Analytics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股市的‘痛苦交易’貌似仍未结束。尽管利润预期上升、利率预期下降、现金水平下降,但股票配置继续下降。根本就没有人愿意买入股票。”

  “痛苦交易”通常会让很多投资者猝不及防。当太多的市场份额被套牢时,情绪调查可以作为可靠的反向操作指南。

  3月的多数迹象都指向谨慎,不过现金配置确实下降了0.2个百分点,至4.6%,相当于净增持40%,低于2月创下的10年高点。

  尽管哈特尼特表示,市场的防御态势指向上行,但美银美林的多头/空头指标仍处于"中性"区间。受访者认为美元处于2002年6月以来被高估最多的水平,但表示最拥挤的交易是做空欧洲股市。

  经济增长预期和通胀预期均有所改善,34%的投资者预期明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将走高。

  在利率方面,55%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38%的受访者预计紧缩周期将结束。美联储决策委员会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市场预计不会加息。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林 加息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