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上升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表示,由于在英国议会的事态发展与首相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相违背,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的可能性增加。

  “我们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是应该避免的一种情况,因为它会比按照协议退出更具破坏性,” Dombrovskis周二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但我们必须承认,在英国议会两次投票否决该协议之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增加了。”

  英国众议院议长表示,如果协议内容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就不可能对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投票。看来英国首相特里莎·梅似乎必然将要求延长英国退欧进程。

  关于推迟退欧的可能性,Dombrovskis表示,英国需要“确定是短期还是长期延长,而且每种情况都有其不同的含义。”他说,延长超过两个多月将意味着英国参加今年春天的欧洲议会选举。

  由于英国定于3月29日离开欧盟,该集团其他27国政府周二批准了一系列立法措施,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做准备,其中包括在运输和渔业领域的措施。

关键词阅读:英国议会 欧盟委员会 首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