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务才是下周苹果公司发布会的重头戏

  不要期待硬件产品将在3月25日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的发布会上占据首要位置。原因之一:该公司已较发布会提前一周公布了两款无甚亮点的iPad产品。

  这一最新例证表明,苹果公司旗下的服务业务将成为下周在加州库比蒂诺举行的发布会的焦点,预计该公司届时将公布一项新的视频流媒体服务和重新调整后新闻订阅计划。

  以往,在其每年3月和9月召开的主要产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会将重头戏放在硬件产品上。但这都是在近期iPhone销量下滑之前发生的事情了。苹果公司已不再在财季报告中披露iPhone发货量。现在,服务业务的地位已经排在硬件产品之上。

  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Daniel Ive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巴伦周刊》(Barron’s)表示,iPhone销量“一落千丈,服务业务才是重中之重”。

  在去年12月所属的财季,包括App Store销售、Apple Pay和Apple Music在内的服务业务销售额飙升19%,达到创纪录的109亿美元,占当季843亿美元总销售额的13%。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Katy Huberty在去年11月份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到2023年,仅该公司服务业务的销售额这一项就可能增长至1,01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苹果 服务业务 iPad Apple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