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表决计划被摧毁 英国首相准备寻求长期延迟脱欧

  金融界美股讯 在争取让议会通过脱欧协议的计划被下议院议长摧毁后,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现在看起来将寻求将脱欧推迟很长一段时间。

  官员们在私底下指责议长John Bercow过度使用权力、以帮助亲欧盟政客实现更温和的脱欧,并表示如今在周四欧盟峰会举行之前,不太可能再次就梅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梅将不得不在欧盟峰会上要求延迟脱欧。

  对于Bercow周一下午的宣告,梅事前没有获得任何提醒;Bercow实际上已禁止她第三次将脱欧协议呈交议会--除非协议有重大变化。梅的办公室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表示此举“需要予以适当考虑”,但政府官员的怒火是显而易见的。

  Bercow为议会再次表决她与欧盟谈了两年的协议设置了新要求。协议必须有“本质的不同”,他说,“很有可能”这意味着必须与欧盟达成新的约定。

  但梅面临的问题是,谈判已经结束,而时间已经快没了--英国本得在3月29日脱欧。英镑在Bercow讲话之际下跌,然后反弹。

  “临界点”

  两位不愿具名的官员称,推迟脱欧则可能会让梅的反对者有时间来强迫重新考虑脱欧一事,而政府认为Bercow此举是再次试图通过帮助议会掌控过程以阻碍脱欧。

  首相的团队正在考虑接受法律建议,以考虑如何回应这一决定;Bercow的决定依据的是一项有415年历史的议会规则。

  “宪法的枷锁正在被拉拽到临界点,我不想成为打破这些枷锁的一代人的一部分,”副检察长Robert Buckland告诉BBC电视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极度小心脚下。”

  特里莎·梅可能的结果

  梅一直试图不晚于周三将协议呈交下议院审议,本预计将于周二表决。Bercow的决定让梅失去了在这个时间尺度内--或者彻底失去了--让协议获得通过的可能性。

  官员们表示,梅将参加周四的布鲁塞尔峰会,而且现在似乎将必须请求欧盟领导人让她延长脱欧期限。延期可能会是数月、甚至超过一年。

  《太阳报》援引未具名政府消息人士称,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正在起草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信、正式请求把脱欧时间延后9到12个月。

  一位欧盟官员表示,众领导人将不愿意在峰会上仓促达成新的协议,因为事情通常会由更初级的官员预先处理。他说,这意味着延期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虽然欧盟已经排除了重写脱欧协议本身的可能性,但他表示,欧盟可以考虑修改用于确定未来关系的单独协议。

关键词阅读:协议表决 摧毁 英国首相 长期 延迟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