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首相特雷莎-梅将要求欧盟延迟脱欧9-12个月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太阳报》援引未具名政府消息来源报导指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草拟发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信函,正式请求把脱欧时间延后9到12个月。

  消息过后英镑短线波动不大,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报1.3258,涨幅0.08%。

  英国下议院议长John Bercow周一宣布,除非梅对脱欧协议做重大修正,否则议会将不进行第三次表决。

  该议长说,如果脱欧动议与下议院已经拒绝的协议有较大差别,他将允许议员进行投票表决。如果新的动议和过去一样,他不会允许表决。梅面临的问题是,现在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已经结束,随着3月29日这个脱欧最后截止日的临近,留给英国的时间已所剩无几。

  梅一直在努力促成脱欧协议在在3月20日前得到议会批准,投票原定于周二进行。

  特里莎·梅将于周四前往布鲁塞尔参加峰会,目前看其似乎有可能要求欧盟领导人延长期限,可能长达数月。

关键词阅读:英首相 特雷莎-梅 欧盟 延迟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