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延长减产预期提振 原油收涨创四个月新高

摘要
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将在6月份以前继续减产行动的预期为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收盘上涨。纽约原油上涨1%报收59.09美元,创去年11月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与19日消息,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将在6月份以前继续减产行动的预期为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收盘上涨,纽约原油创去年11月以来最高收盘。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7美分,报收于每桶59.09美元,涨幅为1%。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去年11月1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按主力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4.4%左右。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38美分,报收于每桶67.54美元,涨幅为0.6%。布伦特油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2.2%。

  在周一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内的生产政策监测组织——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Joint Migrate Monitoring Committee)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实施的“OPEC+”减产协议的“整体遵循率”从1月份的83%上升到了2月份的接近90%。欧佩克成员国同意在今年前六个月时间里减产80万桶/日,俄罗斯和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则承诺额外减产40万桶/日,总减产量为120万桶/日。

  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还在周一的会议上建议欧佩克放弃4月份的全员部长级会议,改为在6月25日举行下一次会议,就下半年的产量目标做出决定。目前而言,欧佩克及其“盟友”的减产协议将于6月底到期。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还计划在5月份召开下一次会议。

  标准普尔全球咨询公司(S&;P Global Platts)称,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al-Falih)表示,所谓的“OPEC+”不太可能就是否将减产行动延长至6月份的问题作出决定,这一日期距离原定的减产期限更近一些。这个联盟计划于6月25日至26日在维也纳举行另一次会议。欧佩克及其“盟友”在上周日称其正在深化减产行动,超过去年12月份达成的减产120万桶/日的协议。但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似乎在是否应将减产行动延长到今年下半年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该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1座,总数降至833座,连续第四个星期减少。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则在周一公布的一份月度报告中称,预计4月份来自于美国七大页岩油田的原油产量将会增长8.5万桶/日,至859.2万桶/日。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4%,报收于每加仑1.883美元,此前在上周累计上涨了3.1%左右;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加仑1.969美元,此前在上周累计下跌了1.9%;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5美元,此前在上周累计下跌了2.4%。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减产协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