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敦促股东反对一项有关公布排放目标的决议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集团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一的交易中涨近2%,此前该集团敦促股东投票反对一项决议,这项决议要求力拓集团公布其直接排放的细节信息,并公布有关该集团将如何减少本身的温室气体排放以及如何降低客户排放的策略。

  力拓集团董事长西蒙-汤普森(Simon Thompson)发出了一封信函,敦促投资者投票反对拟议中的规则修改,这种修改将令力拓集团不得不制定过渡计划,以实现“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中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约合2.7华氏度)的目标。

  决议中拟议的修改包括减少直接排放(Scope 1)、间接排放(Scope 2)和其他间接排放(Scope 3)的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等。根据这项决议,力拓集团还必须制定详细的战略,从2020年开始实现每一份年度报告中的目标。

  直接排放是指来自公司活动的排放,间接排放是指来自诸如所购电力带来的排放,其他间接排放则是指由公司产品的购买者所产生的排放。汤普森在投资者信中写道,就力拓集团而言,其他间接排放“主要是指客户的排放量,其中主要是中国钢铁制造商的排放量”。

  虽然力拓集团已经在各项资产的基础上公布排放信息以取代目前的直接排放和间接排放的减排目标(这两个目标将于2020年到期),但该集团指出,想要管理其他间接排放目标是很困难的,因为力拓集团对这种目标的“控制权是非常有限的”。

  “就减排问题而言,确实是有一些选择的,但这些技术的速度、经济可行性和最终部署的控制权都在我们的客户手中,而并非掌握在力拓集团手中。 ”汤普森在信中写道。

  力拓集团在上个月发布了自己的气候变化报告,该集团自2008年以来已经将其“排放强度足迹”(emissions-intensity footprint)减少了近30%,这就使得该集团有望超越其2020年的减排目标。力拓集团还在继续采用可再生能源,来自这种能源的电力在矿工所用电力中所占比例现在已经达到了将近四分之三。

关键词阅读:力拓 股东 排放目标 决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