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ETF再成吸金利器 上次在大盘历史高点当周

  金融界美股讯 在技术指标向好、标普500指数取得今年最大周涨幅的情况下,跟踪标普500指数的三大ETF吸引的资金量飙升。

  上周,道富、Vanguard和贝莱德的标普500 ETF吸金超过110亿美元,是截至9月21日当周以来资金流入最多的一周 —— 9月当周包括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最高收盘2930.75点。

  “资金流显示,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宽松的美联储开始盖过对经济进入周期后期的担忧,尽管有些人仍然选择用高质量和低波动性的ETF进行更安全的押注,”彭博行业研究资深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说。“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现在看到更自然的情绪 —— 而且显然会更加看涨。”

  这种对美国大盘股票篮子的兴趣与2019年早期的许多趋势形成鲜明对比。尽管美联储年初至今一直暂停加息,但这些基金累计仍是资金净流出。另外,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选股也成为时尚。

  四巫聚首 —— 指数期货与期权和个股期货与期权到期,通常刺激交易大增 —— 可能促成了这些流动。实际上,大盘去年9月触及历史高点就在四巫聚首之前。然而,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本周五不再是四巫聚首日。去年9月的四巫聚首日之后,这三个产品在接下来的一周都出现资金净流出,但未能抹消之前的净流入。

关键词阅读:标普500 ETF 吸金利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