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显示量化宽松有助贷款 即使通胀仍虚无缥缈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说,购买债券的3万亿美元花得很值。

  该行表示,债券购买计划帮助放松了欧元区的金融环境,实现了价格稳定任务 - 即使该机构未来能够实现通胀目标的时间退一步推迟。

  欧洲央行周一表示,近四年投入大约2.6万亿欧元(3万亿美元)购买资产,鼓励了银行向企业和家庭提供更多贷款。虽然没有提供确切数据,但欧洲央行表示,在去年第三季度,非金融企业贷款的同比增幅有近一半与量化宽松有关。

  欧洲央行和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央行的政策制定者们面临的问题是,经济增长和信贷的复苏在拉升通胀压力方面进展很慢。决策者们在季度预测中屡屡下调对潜在价格压力的预期,最近一次是本月。

  尽管如此,报告的作者仍然表示,未来通胀之路预计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更有弹性,使其更少依赖资产购买,并证明管理委员会决定去年年底停止该计划是正确之举。

  自那以来意外疲软的数据已使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们质疑,欧洲央行实现其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还有多远。

  欧洲央行自己已经注意到通胀预期近期的下行趋势,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新一轮长期贷款,同时承诺至少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目前的水平。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通胀目标 债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