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明显收缩 原油周涨4.4%创一个月来最大周涨幅

摘要
市场获利了结情绪浓厚,原油终结此前连续四日上涨走势微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0.2%报收58.52美元。本周因全球原油库存收缩迹象明显,原油整体上涨4.4%,创2月15日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市场获利了结情绪浓厚,原油终结此前连续四日上涨走势微幅收跌。本周因全球原油库存收缩迹象明显,本周整体上涨,创一个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9美分,报收于每桶58.52美元,跌幅为0.2%,此前该合约在周四的交易中创下了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本周累计上涨了4.4%左右,创下了自截至2月15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7美分,报收于每桶67.16美元,跌幅为0.1%。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2.2%。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称,上个月欧佩克(OPEC)产油国的原油产量减少24万桶/日,至3068万桶/日,创下了四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国际能源署称,这主要是由于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下降,另外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原油产量也有所下降。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将2019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维持在140万桶/日不变。

  就在一天以前,欧佩克也发布了自己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这份报告也显示2月份的原油产量出现了类似的下降,但该报告也强调指出,欧佩克成员国原油产量下降的速度远低于此前一个月,也远低于该组织此前向市场作出的承诺。

  在本周末,欧佩克和非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控员会(Joint Ministerial Monitoring Committee)将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正式会议,对减产计划的遵守情况进行评估。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则在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减少了39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330万桶。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1座,总数降至833座,连续第四个星期减少。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在下周一,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会公布该署对4月份美国页岩油产量的预期数据。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加仑1.858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3.1%左右;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加仑1.968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1.9%;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95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2.4%。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美元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