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大幅下调美一季度就业和经济增长预期

  在近期政府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降温后,《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最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大幅调低了对美国第一季度就业和经济增长的预期。

  近日接受调查的私营部门经济学家平均预计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扩张1.3%,较2月初上一次调查得出的预期大幅下修,当时预计1-3月美国经济增长2%。

  如果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第一季度以折合成年率1.3%的速度增长,将是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慢增速,当时增长率为0.4%。

  84.2%的经济学家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增长放慢的可能性要高于加快的可能性。当被问到哪些因素对他们的预测构成最大的下行风险时,46.8%的受访者提到贸易政策。经济学家还将第一季度每月就业人数增长预期下调近18%。

关键词阅读:经济增长 国内生产总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