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重领风骚 再度成为华尔街交易的宠儿

  美国科技股本周重夺股市最赚钱交易的桂冠,“FANG”四股再次风光无限。去年12月这四支飚涨个股曾遭到狂甩,因市场担心10年牛市即将退潮。

  旧金山的独角兽创业公司不甘错过这波科技股新行情。路透周四报导,叫车公司优步(Uber)计划于4月启动期待已久的首次公开发行(IPO)。

  而前不久,比优步规模稍小的竞争对手来福车(Lyft)于3月初提出IPO申请,紧紧抓住科技股这两个月来表现稳健的契机。纳斯达克指数正在走出2008年以来最差一季的阴影,本季度表现有望摘取2012年以来最佳。

  “对冲基金12月被迫进行大量去风险化操作,”Wedbush Securities专门研究科技股的交易员Joel Kulina表示,“现在很多人唯恐错失机会(FOMO,fear of missing out)。”这构成了近几年美国投资者司空见惯的交易动机。

  Netflix今年以来已上涨34%,尽管该公司去年第四季营收令投资者失望,并且面临来自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和苹果等对手越来越激烈的竞争。

  很多投资者也愈发相信,贸易争端将解决,为科技企业今年获利增长开辟道路。卖方(sell-side)分析师目前预计,今年科技企业获利将下降。

  关注并购

  美国企业税全面下调帮助标普500指数中科技企业的每股盈余(EPS)去年增加24%,但据路孚特(Refinitiv)的IBES数据,这些企业今年获利料将平均下降约1%。

  Hogan说,分析师的这一预期是基于感觉到贸易战冲击的企业近来给出的预估;如果贸易冲突得以解决,这一展望可能很快会有变化。

  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周一宣布以68亿美元收购Mellanox Technologies,激发对科技行业会出现更多并购交易的猜测。

  Kulina表示,微软在云计算方面缩短与领头羊亚马逊之间的差距,而且Alphabet还相差较远,快速扩张的云计算行业显然是个可望出现更多并购交易的领域。

  数据库卖家MongoDB强劲的季度财报推动公司股价周四大涨25.6%至纪录高位,其他云企业股价也上涨,包括ServiceNow、Twilio和Appian,凸显该行业的高速增长。

  ISE云计算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18%。

  即便不确定性拖累需求下滑,但费城半导体指数涨17%,因许多投资者押注贸易冲突最终解决,以及5G科技将推动业务大增。(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华尔街 交易宠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