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败名裂!美私募大佬卷入招生舞弊丑闻被炒鱿鱼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私募股权巨头德州太平洋集团(TPG)周四宣布,其成长投资部门TPG Growth创始人兼影响力投资团队Rise Fund的负责人比尔-麦格拉汉(Bill McGlashan)被正式解雇,即刻生效,此前他因卷入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大学招生舞弊丑闻而被起诉。

  TP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评估了这起刑事诉讼中针对麦格拉汉的不当行为指控后,我们认为所描述的行为是不可原谅的,与我们整个组织的价值观背道而驰。”

  美国检方表示,麦格拉汉是数十名向中介机构行贿以将他们的子女送入顶级大学的的家长之一。麦格拉汉据称同意支付5万美元,以修改他的儿子的ACT考试成绩,并花了25万美元,给儿子伪造体育特长生身份,将其送入南加州大学。

  麦格拉汉是卷入这起丑闻的商界精英中名气最大的一位。他是TPG旗下中等规模和成长型企业股权投资平台TPG Growth的创始人和董事总经理,曾领导对优步和Airbnb的投资。他是硅谷最著名的私募股权投资者之一,也是美国科技界倡导道德投资的最著名声音之一,因此他被卷入这起丑闻颇具讽刺意味。

  这一丑闻对TPG的形象造成了严重损害,因为麦格拉汉一直将自己定位为硅谷倡导社会责任的领军人物。除了领导TPG Growth之外,他还是TPG旗下专注社会影响、增长、风险投资和小型投资收购机会的Rise Fund的首席执行官。

关键词阅读:身败名裂 私募大佬 招生舞弊丑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