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理事会主席要求欧盟对英退欧大幅延期持开放态度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周四表示,如果英国需要时间重新思考退出欧盟的策略,他将要求欧盟各国领导人及政府对于大幅延长英退谈判时间持开放态度。

  “如果英国认为有必要重新思考退欧策略,并就此建立共识,我将要求欧盟27国对于大幅延期时间持开放态度,”图斯克在推特上写道。

  欧盟各国领导人将在3月21-22日间讨论英国退欧。图斯克称,在峰会举行之前与各国领导人磋商时,他将要求对此选项持开放态度。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称,如果英国政府请求退欧进程延期,欧盟可能会坚决要求大幅延期。

  英国议员周三投票否决在无协议下脱欧,为寻求将退欧期限至少推迟到6月底的投票表决铺平道路。

  “这不由我们控制,欧盟暗示只有我们拿出一份协议,欧盟才可能愿意给予短暂的技术性延期来实现立法,”哈蒙德周四对天空新闻(Sky News)称。

  “如果我们没有协议,或者如果我们自己还在讨论什么才是前进的正确道路,那么欧盟很有可能会坚持大幅延期,”他说。(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欧盟 欧洲理事会 脱欧 延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