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知道CGC、ACB?这只小众大麻股现在正是买入时机!

摘要
加拿大最大的几家大麻公司股票几乎获得了所有的市场关註。但是全球大麻市场每年价值1500亿美元,这就意味着对于一些比较小的大麻股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比如HEXO(HEXO)。

  加拿大最大的几家大麻公司股票几乎获得了所有的市场关註。但是全球大麻市场每年价值1500亿美元,这就意味着对于一些比较小的大麻股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比如HEXO(HEXO)。

  与Canopy Growth(CGC)和Aurora Cannabis(ACB)等龙头相比,HEXO一直默默无闻。但是在HEXO决定以2.63亿美元的股份收购Newstrike Brands后,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那么HEXO现在是否值得买入呢?

  Canopy Growth(CGC)和Aurora Cannabis已经成为大麻市场领头公司。这两家公司已经占据了加拿大休闲大麻市场约50%的市场份额,每一家今年的销售额都有望达到数亿美元。虽然HEXO收购Newstrike Brands之后依然距离Canopy或者Aurora还很远。但是这一决策却让该公司有望成为二线大麻公司里面最大的一家。

  HEXO获准在三个省份销售休闲大麻:安大略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总部所在的魁北克省。这次收购完成后,该公司能够在8个省份销售大麻,使其产品能够打入加拿大95%的人口。

  收购完成之后,HEXO还将增加470,000平方英尺的室内大麻生产空间,使其能够每年生产高达15万公斤的大麻。

  作为交换,Newstrike Brands股东每股将获得0.06332股HEXO股票,使Newstrike投资者拥有合并后公司14%的股权。根据HEXO 3月12日的收盘价,收购价值为2.63亿美元。

  HEXO收购之后,生产和分销规模扩大,其营收将因此飙升。

  随着加拿大休闲大麻市场不断成熟,大麻产品质量不断提升,更多的大麻销售将摆脱黑市,这将大幅推升HEXO及其同行的营收增长。如果加拿大监管机构批准今年晚些时候出售包括饮料在内的大麻衍生产品,这个市场会变得更大。

  对于HEXO投资者来说,大麻饮料合法化的消息将是一个大利好。2018年啤酒巨头Molson Coors(TAP)与HEXO签署协议,合作研发添加CBD的非酒精饮料。这两家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正在开发这种饮料。

  大麻股不会很快与价值股混淆,但是一些大麻股估值比其他大麻股更为便宜。在这次收购之后,HEXO就是如此。

  HEXO管理层表示,2家公司合并之后,到2020年销售额将达到4亿美元。这样来看的话,该公司当前12亿美元的市值,只有下一年营收的3倍。相比起来, Canopy Growth预计2020年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这意味着其远期市销率为16左右。

  从这一点来看,HEXO的股票估值现在还是很便宜的,也是重大大麻股里值得买入的一只。

关键词阅读:只知道 CGC ACB 小众 大麻股 买入时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