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价值投资吗?这3只价值股要坚定持有!

  市场对价值投资的兴趣总是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当市场处于狂热时,高增长公司不断飙涨事,价值投资就失去了光芒。但是,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投资者沈下心来,寻找那些好的公司,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价格被低估的公司。

  如果你信奉价值投资,现在你可以选择沃尔玛(WMT)、美国银行(BAC)和 Cleveland-Cliffs(CLF)。

  沃尔玛

  为什么沃尔玛是一个价值投资标的。有2大原因:沃尔玛向电子商务转型的战略的过渡比我想象的要成功得多,而且该公司股票现在非常具有吸引力。

  2016年,沃尔玛开始转型电商。结果非常的成功:沃尔玛的电子商务业务不仅在2018年增长30%以上,而且还不断加速。

  过去12个月,沃尔玛获得174亿美元自由现金流。该公司股息支出仅占自由现金流的35%。现在该公司股息收益率为2.1%,这说明该公司股息非常安全,而且还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此外,虽然沃尔玛当前市盈率超过40倍,但是股价对自由现金流比率只有16左右,还是比较合理的。

  美国银行

  如果你是一个价值投资者,你肯定会喜欢美国银行的股票。

  十年前的美国银行简直是一个噩梦。但是歷史已经成为过去。如今的美国银行能够更好得应对经济大幅下滑。可以很轻松得通过美联储的年度压力测试,并且美联储已经给予全面批准美国银行以股票回购和上调季度股息的形式向投资者回馈大量资金。

  利好美国银行的一个因素是其利率敏感性。可以说没有其他银行与美联储的货币紧缩政策有美国银行这么紧密了。2015年到2018年间,该公司凈利息收入从389.6亿美元增加至474.3亿美元。由于美国经济仍然处于正轨,几乎没有证据表明贷款利率很快会下降。

  与此同时,自2015年以来,美国银行将非利息费用减少了超过42亿美元。随着美国银行业的发展,美国银行削减实体银行业务,重点发展数字APP业务。据推测,美国银行总存款数从2015年的1.16万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1.31万亿美元。该公司在与零售客户,特别是千禧一代的关系做得很好。

  美国银行远期市盈率只有8.9倍,创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此外,股神巴菲特去年第4季度增持美国银行股票至9亿股。这样看来,美国银行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股票。

  Cleveland-Cliffs

  该公司在过去几年经历了很多变化,但是这些都是为了股东的利益。该公司在过去几年一直在修復前任管理团队所造成的损害。经过多次剥离和彻底关闭业务,该公司已经重新成为高品质铁矿石生产商,而且利润颇丰。

  与此同时,该公司在清理资产负债表方面也做得非常出色。不久前,破产看起来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但从那之后,该公司已经将其债务减少到一个更容易管理的水平。其债务与EBITDA的比率为3.2倍。这个水平还有点高,但是已经从9倍的高点下降了很多。而且,该公司资产负债表上,还有8亿美元的现金。

  由于Cleveland-Cliffs生产成本低,地理优势明显,该公司如今的利润很高。过去12个月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在29%左右。这对于一家矿业公司来说,可以说非常高了。这种盈利能力使管理层能够寻找新的增长机会,同时恢復发放股息,甚至启动股票回购计划。

  尽管有所迹象表明该公司财务和经营状况都比之前更好了,但是该公司目前的市盈率却只有2.7倍。简单的说,Cleveland-Cliffs是被严重低估的公司,不要错过这个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价值投资 持有 沃尔玛 美国银行 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