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上涨提振 黄金从月内高点回落微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摆脱英国脱欧前夕政治闹剧的影响,同时美元汇率重新上涨对贵金属价格带来压力,黄金期货从昨日创造的本月新高回落,收于1300美元下方。纽约黄金下跌1.1%报收1295.1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投资者摆脱英国脱欧前夕政治闹剧的影响,同时美元汇率重新上涨对贵金属价格带来压力,黄金期货从昨日创造的本月新高回落,收于1300美元下方。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95.10美元,跌幅为1.1%。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在周三的交易中创下了自2月2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同样大幅下跌了1.1%。

  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大幅下跌28.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171美元,跌幅为1.8%。

  推迟甚至取消3月29日的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之举加深了“冒险情绪,推动一些热钱撤出了黄金衍生品市场”,全球最大网上实物金银交易平台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阿德里安-艾什(Adrian Ash)向MarketWatch说道。在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后,英国议员投票要求延长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这一要求需要得到欧盟其他27个国家政府的一致批准。在常规交易收盘以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上涨至每盎司1296.30美元。

  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在周三的交易中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盘上涨,并创下下本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该日,英国议会排除了该国在并未达成脱欧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的可能性,但在此前一日议会并未批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此前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受此影响,英镑周三汇率大幅上涨,导致美元走软。但在周四的交易中,英镑汇率则转为下跌。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四上涨0.2%。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初请失业金报告公布以后,黄金价格维持此前的下跌走势,这份报告显示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了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美国企业的裁员水平仍旧很低。其他经济数据则显示,2月份美国进口货物成本环比增长0.6%,但这种增长的驱动力是原油、天然气及其他能源的价格上涨5%。不计入燃料价格,2月份的进口货物价格环比持平。

  与此同时,据政府报告显示,1月份新屋销售量下降至年率60.7万套,这份报告由于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35天而被迫推迟发布。相比之下,据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1月份新屋销售量将达年率61.6万套。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4.65美分,报收于每磅2.889美元,跌幅为1.6%。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4.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27.10美元,跌幅为1.7%,此前一个交易日该合约收盘上涨1.2%。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7.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14.60美元,涨幅为0.5%,创下了历史最高收盘价。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英国 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