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否决边境紧急状态令 特朗普将行使否决权

  金融界美股讯 参议院投票阻止唐纳德-特朗普为建边境墙而宣布全国紧急状态,此举料将令特朗普首次行使其总统否决权,同时也反映出内阁中共和党人与总统的离心。

  周四投票结果为59对41票,如要推翻总统的否决权,需要有67票赞成。已经清楚的是,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无法推翻总统的决定,因为缺少三分之二多数票。尽管如此,参议院的投票结果仍然透出一丝尴尬,因为其表明共和党与总统并不团结。

  特朗普周四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会行使否决权;国会推翻不了。”边境墙是他2016年竞选活动的最大承诺之一,其肯定会在2020年其竞选连任时着力宣传这一点。

  虽然特朗普料将赢得这场斗争,但12名共和党人与47名民主党人站在了一起,支持取消紧急状态令。

  若实施紧急状态令,将使特朗普可以用国防资金来支付建墙费用。与民主党同一立场的共和党人表示,特朗普的行动已经越界,忽视了立法部门在批准政府支出方面的权威,宣布紧急状态是立了一个危险的先例。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周四的投票中支持总统的决定,但他承认许多参议员希望限制总统未来发布紧急声明的权力。

关键词阅读:参议院 总统 总统否决权 政府支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