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英国脱欧大限还有15天 接下来将会发生些什么?

  金融界美股讯 距离英国脱离欧盟的截止日期3月29日只剩15天了,很多事情仍在变化之中。目前英欧双方仍未达成协议来管理该国与欧盟的关系,英国议员们似乎也无法就脱欧方案达成一致。下一步会发生什么呢?

  “现在整个英国似乎都在分崩离析。”伦敦宏观经济咨询公司Blonde Money的一份报告指出:“各方都在待价而沽:没有协议,英国就不会脱欧。”

  发生了什么事?

  周二,英国议会成员第二次否决了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脱欧协议。但是,国会议员们在周三的投票中也否决了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达成协议的退出方案。今年1月他们曾否决了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英镑兑美元周三创下近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并升至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周四,欧洲股市止跌回升,富时100指数收涨0.42%,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78%。

  梅的政府——坦率地说,是整个国家——陷入了困境。

  周四,英国议会将就政府提出的延长3月29日英国退欧最后期限的动议,以及包括延期和第二次公投在内的众多其他动议进行投票。

  象征性地投票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Michael Hewson)表示:“尽管昨晚的投票结果(意义重大),但应该记住,从法律上讲,它们不会改变任何事实,因为根据法治,英国仍将在3月29日脱离欧盟。”议会对议案和修正案的投票不具有法律约束力,只是表明议会支持的立场。

  “昨晚的投票还为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可以再次进行投票的前景注入了新的活力,尽管此前两次协议都被否决。这就像一个拍不出好片子的导演,试图通过另一部令人厌倦的续集重振一部烂片。”休森说。

  英国政府为周四的投票提议称,如果议会在3月20日之前支持脱欧协议的话,那么脱欧的最后期限将被推迟到6月30号,以便通过必要的立法。有传言称将在下周就梅的协议将进行第三次投票,因为这仍然是唯一的协议。如果下周之前无法达成协议,脱欧的延长期限可能会超过6月,英国还将不得不参加5月份的欧洲议会选举。

  第三次会成功吗?

  但梅的协议很可能会在第三次投票中获得通过,梅所在政党的铁杆脱欧支持者此前曾否决了这一提议,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恩-希利亚德(Brian Hilliard)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可能很不情愿的投票支持梅的协议,因为他们担心,另一种选择是英国寻求非常长的延期,这将带来最终不退欧的风险。”

  与此同时,周四就寻求延期举行的投票“并不是一场决斗”。我们现在知道,在英国退欧分歧的两边都有大约30名极端分子。他们不会和任何另一边的观点妥协。我们要么制定一个大的解决方案,要么两败俱伤。”

  在英国退欧的闹剧中,欧盟选举一直是一个尴尬的时刻。今年5月,欧盟各国公民将投票选出他们在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的代表。但由于当时英国本应撤离,这并不是准备工作的一部分。

  根据下周的情况,英国可能不得不匆忙寻找欧盟代表。据报道,应急计划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阅读:英国议会 选举 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