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美股调整未结束 数据证据市场将进一步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观点,美国股市的调整有可能还没有结束,而且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市场面临更多下行风险。

  该投资银行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全年每股盈利有可能会进一步下降4%到5%,这可能会增加该指数的压力。由于国际贸易形势缓和,且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将继续对任何未来加息保持耐心,标普500指数自圣诞前夕触及52周低点以来已累计涨近20%。

  但是,对2019年标普500指数每股盈利增长的预测已经较去年9月的峰值下降6%,并且摩根士丹利认为,投资者还没有走出困境。

  “盈利修正幅度是我们见过的最糟糕的之一,所有行业的销售额和利润率指引都在下降”,摩根士丹利美国股票首席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在报告中说道。“盈利下滑是真实的,并且比2015年到2016年期间所经历的下滑更广泛。经济没有那么萧条的时候也会发生这种情况。”

  从2015年中期开始,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企业利润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在此期间,标普500指数出现了两次幅度为10%的调整,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油价暴跌所致。

  今年第一季度预计盈利会收缩,而下一个季度预计盈利会小幅增长。威尔逊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利润率压力可能会导致未来更多令人失望的情况出现。就在上个月,威尔逊将标普500指数2019年的每股盈利增长预测从4.3%下调至1%,理由是第四季度财报季期间出现很多利润向下修正的情况。

  上周公布的两项最新经济数据加剧了这种担忧。2月裁员人数激增至自2015年7月以来的最高单月水平,接着美国政府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明显不及预期。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为20,000人,是自2017年9月以来新增就业数据最差的一个月。

  威尔逊表示,“我们认为,鉴于我们预计盈利预测会向下调整,在情况好转以前,有可能会变得更加糟糕。”

  除了这些经济数据疲弱之外,库存增加可能会进一步令经济增长承压。比如,据报道称,亚马逊(Amazon)在过去两周停止了从其很多批发供货商那里订购产品,表明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可能正在采取措施降低库存成本。仅这一项决定就可能会影响数千家供货商,而且鉴于亚马逊的规模,其可能会对宏观数据产生不利影响。

  威尔逊补充道,考虑到这些担忧,摩根士丹利正在将关注焦点从周期性股票转向防御性股票。近期摩根士丹利将能源板块的评级下调至“持股观望”,理由是预计盈利预测还会进一步下降。

  近期数据表明,美国以外地区的经济疲弱可能会对美国公司的盈利构成另一个威胁。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些面向国际的企业超过一半的销售额来自海外,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这些企业的盈利将下降11.2%。

  这明显低于标普500指数和国内导向型企业的盈利预测。FactSet的数据显示,华尔街预计标普500指数盈利下降3.4%,而半数以上销售来自美国的企业盈利将增长1%。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美股 盈利预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