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丰田对特朗普胆怯 将对美国投资计划提高近30%

  金融界美股讯 鉴于特朗普威胁提高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关税,丰田汽车决定将该公司在这位“美国优先”总统上任之前宣布的多年期美国投资计划增加约30亿美元。

  由此,在截至2021年的五年期间,丰田在美国的投资额将达到近130亿美元。这包括在几家工厂增加7.5亿美元支出,最值得注意的是改造肯塔基州的一家工厂,以制造最畅销的RAV4跨界车和雷克萨斯ES轿车的油电混合动力版。

  “今天的新闻真的建立在我们在美国已经广泛存在的基础上,”丰田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Lentz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当其他人收缩的时候,我们相信美国的实力。”

  2017年1月,在特朗普还是候任总统的时候,发推特批评丰田,之后丰田开始投其所好。因计划在墨西哥制造卡罗拉汽车而被批评的数日之后,丰田宣布了一项100亿美元的五年投资计划。2017年8月,丰田与马自达宣布计划共同投资16亿美元在阿拉巴马州建厂。

  Lentz表示,扩大投资的决定反映了丰田在汽车销售市场制造汽车的信条,也反映了美国对其汽车需求的增加。但他也表示,新的北美贸易协议和关税威胁也促成了此举。

  “如果我说与贸易无关,那是撒谎,”他说。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日本丰田 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